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七夕节家风家训”活动

2022年08月04日 16:00  点击:[]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双七节等等。各个节日都有不同的民间习俗,在我国传统七夕节有香桥会、接露水、拜七姐、斗巧、乞求姻缘等一些习俗来表达七夕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传统节日的亲切感与认同感,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七夕节家风家训”活动。具体活动分为:线上倡议书签字、晒出全家福、晒出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线上协议书签字

线上倡议书签字为更好的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坚决遏制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行为,通过签订线上倡议书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加强党性锤炼、德行修养,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廉洁兴家。

晒晒全家福

一张全家福,就是展现了家庭成员的团结,它有很多值得珍藏的美好回忆,意义非同寻常。无论时光流转,岁月变换,每个人始终希望家庭永远和睦幸福,一张全家福可以把每一个家庭成员值得珍藏一生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

晒出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一个家庭,就是社会的一个细胞;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家庭和谐则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一个家庭独有的风尚就是家风,好的家风能够熏陶出有教养的家庭成员,良好的家风能够体现家庭成员的家教和素养,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守护。

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每一个家庭的蒸蒸日上,必将使得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民族的未来更加光明。而不忘“家国”来时路,也将使得我们不管走了多远,都永葆初心而不迷失。家庭是温暖的港湾,家国是不变的情怀,让我们以小家为基点,以大家为追求,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人了解、传承传统文化,我们要营造温暖的家,做有温度的人,做“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