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你们安心备考 我们用心护航!

2022年06月06日 20:06  点击:[]

为了守护好校园安全,保障专升本学生顺利参加考试,5月26日专升本学生返校后学校进行封校管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封校,以实际行动和一腔热血照亮了自己教学生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危难之时尽显责任担当。多少个日夜的坚守,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奋斗在抗疫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头雁勇担当,雁阵共前行。在专升本学生返校之际,信息工程学院的党总支书记马志超,带领学院的全体辅导员一往无前奋战在校园抗疫前线。他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筑守在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有情怀、敢担当、能奉献,不分昼夜坚守在校园里,成为了抗疫路上最美的逆行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党员工作者的铮铮誓言,因为在他心里一直有个信念—“守护学生的平安就是我们的使命”。在工作中,他力争将工作做好做细,落到实处。在专升本学生返校后封校管理期间,凡事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是他的工作风格。每一次供餐、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多少个每一次,马书记都提前精准研判、提前准备预案、提前部署安排、提前筹备物资、提前宣传动员。在学校发放物资时,他也会亲力亲为,确保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有拿到慰问品。面对学生们的感谢,他会摆手对学生说道:“我不是物资的提供者,我只是物资的传递者,同学们真正应该感谢的是政府、是学校,更要学会感恩每一位帮助了你们的人。”

作为党员、作为学院的党支部书记,马志超同志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丝毫没有懈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履行着不平凡的使命,践行了“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的庄严承诺,用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战役”中传递着温暖和大爱。

党总支副书记刘鸽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本色,坚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她对于岗位的坚守并不仅仅是“加班”这么简单,更是将责任主动承担在自己肩上。她放下家中的两个孩子,积极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她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作为党员应有的责任,每日逆行带领全体在校辅导员老师为封闭宿舍学生配送餐,第一时间把暖心的饭菜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切实做好同学们的后勤所需。封校以来,她爱生如子,既是老师又当家长,每天从早到晚都到宿舍查看学生们的起居和休息。为了让专升本学生更专注于备考复习,她尽心尽力陪伴在他们身边,及时的给与学生们安慰和鼓励,让学生们感到安心、暖心、又充满信心!此外,她带领辅导员老师从多角度、多方位、多举措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对学生进行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关注社会、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素养。

她作为党员、教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忘记关键时刻身先士卒,更没有忘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信念,没有忘记“关爱学生”以“学生为重”的师德灵魂。

学生支部书记牛杰说:“防控疫情,党员干部应带好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迎难而上,守护好校园和专升本学生安全。”连续数日的在校坚守,还没来得及回家的牛书记,就紧跟着投入专升本返校志愿者工作,深入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做好信息统计工作,知学生所需、切实做好学生生活、学习保障。每天早晨六点就开始为学生搬运早餐,让同学们能吃好饭,做最好后勤保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精神,她一如既往的职业坚守,是坚定如磐的工作热忱、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以质朴的行动,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共产党员患难时刻显担当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守护好这些学生。将来才会有人守护我们,将来才有希望,国家才有未来。”

学生支部党员吴慧萌老师在逆境面前显担当,牢记使命冲在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教师,有一分光,发一份热。在专升本学生返校之际,她身先士卒,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她的志愿工作是每日为同学们配送饭菜,以最快、高效率的把饭菜分发到同学们宿舍门前,一件简单繁琐的工作。她说:“让同学们吃到暖心的饭菜是她最欣慰的事情、作为老师,你们从四面八方离开家里、来到学校,离开父母,就是换个家生活,把学生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照料好,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她不顾天气的炎热,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变身“大白”迎接专升本学生的到来,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国家有希望,民族有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未来。

面对二次封校,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以教师担当之勇气、奋斗之志、决胜之心筑牢了抗疫防线。他们冲锋在前,不怕危险,无我无私无悔,有志有愿有爱,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教师的师德风尚,用辛苦和汗水浇灌自己疲惫的身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