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端午粽飘香 文化贵传承!

2022年06月04日 19:54  点击:[]

浓情端午,六月粽香。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我院精神文明工作创建水平,2022年6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端午风情展示活动”,让学生了解传统节日,掌握相关文化知识,感受节日的精髓和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其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展现自我作品,从书法、绘画、包粽子、制作香包等活动作品表现出中国传统节日的传承。

“写”端午

学生通过厚重的文墨诠释出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它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法宝。

“画”端午

同学们通过画画、手抄报等形式来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绚烂多彩的作品体现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透露出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粽子”谐音“中子”,寓意人丁兴旺,也有功名得中的含义。

用艾叶菖蒲做的香包有着辟邪除灾的寓意也是对当下疫情能够彻底结束的寄托。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的情意。学生们通过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节日活动,学习新技能、掌握新知识,巩固文化常识、品味文化魅力,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用自己的力量担起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爱国信念,更勉励大家珍惜健康平安的生活,为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新时代的接班人不懈努力着!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