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重视心理健康 直面疫情封校

2022年05月27日 19:45  点击:[]

2022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将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为了守护好校园安全,学校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然而大学生正处于心理成长发展的关键期,长时间的封闭生活导致很多同学承受了较大的心理压力。为共同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我院开展各种心理活动,使驻校教师用心与同学们沟通交流,从多个维度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疏解大家的低落情绪。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辅导员老师们闻令即行,有的化身“大白”,有的成为“小蓝”,有的俯身为“勤务员”,有的变成了“巡逻者”,他们夜以继日,24小时待命,坚守岗位,日均睡眠四五个小时,只为在疫情之下,守护校园的安宁平静,共同守护最美的校园。

面对疫情,辅导员们半刻不敢松懈,除了组织核酸检测和餐食分发工作外,他们需要时时刻刻挂念着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这段时间里,在校辅导员们叩开了一扇扇门,走近学生,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老师们通过召开了线上心理教育班会,线下宿舍一对一谈话交流,在班级群积极引导向上正能量,疏导同学们被封闭在宿舍的郁闷心情。辅导员们深知,心理健康状况影响学生的认知、判断、情绪以及情感等方面,不良的心理状态很容易引起学生的学习倦怠,进而失去前进动力。在疫情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多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情绪调节,保证饱满的学习情绪,也是持续拥有内驱力的关键。为此,辅导员们组织同学们做了各种在宿舍可以进行的活动。

组织宿舍大扫除活动,并常态化开展此活动,在封闭宿舍管理期间打扫宿舍卫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干净、舒适的宿舍区环境,从而舒畅学习心情,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

组织学生们健身锻炼打卡,引导大家加强锻炼,提升身体素质,掌握正确的锻炼方法,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充分利用封闭在寝室内的充裕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来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提升个人免疫力,更好的抵御病毒的侵害,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同学们分享疫情感悟,积极分享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排解在宿舍封闭管理期间的焦虑心情,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会释放焦虑,人就好比气球,如果焦虑过多,气球就会膨胀、爆炸,所以适当的释放压力就可以使得气球保持原样。我们应该学会释放压力,释放焦虑。

学习打卡,相互监督,走访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大好光阴,勤奋努力学习。认真解答他们在学习方面的困惑,鼓励同学们正视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调整学习状态,适应新的课程学习模式,不断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效率,更好的发挥学习主动性。

在校辅导员每日深入学生宿舍,认真落实网格长联系宿舍制度,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开展帮扶,协调解决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向学生发放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信息工程学院在疫情封校期间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参与性强的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