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志愿服务>>正文
 

 

我院学生疫情当前勇当志愿者

2020年03月02日 19:20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工院的学子们没有退缩,他们纷纷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充当防疫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我校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冷风吹得脸生疼,天还未亮就出门。每天一大早,黄煜彬就来到烟草局小区路口值班。

 

黄煜彬是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4班的一名学生,为了防控疫情,为了国家防疫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在和家人商量之后,2020120日主动申请同小区防疫值班人员一起在烟草局小区门口值班,为预防疫情传染做志愿者。

 “不担心安全问题是假的,但面对疫情,总要有人挺身而出。全国各地那么多“逆行者”,社会各界人士在行动,我也应该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黄煜彬说。

每天早上七点,黄煜彬都会准时来到小区值班处领取志愿服务任务,按照任务要求,给小区居民精心采购各种蔬菜瓜果,送菜上门,然后再返回小区值班点接受其他任务……

“每天的任务都不算多,也不累,为了大家服务,我觉得我每天都很充实。我每天主要负责小区内部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并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最新疫情等信息,为小区居民统一采购生活用品。让小区内部人员少出门、不出门,是为了国家防疫工作做贡献,我们会按时在小区内喷洒消毒液,小区人员也都十分配合,团结并大力支持志愿者工作,这让我印象深刻。”

2020220日,黄煜彬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结束了,他回顾这一个月的志愿经历说:“这次工作让我知道了一个志愿者的责任重大,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群众们团结的意志,让我爱国激情由内而外的迸发。在国家遇到突发事件时,我们国家能那么积极快速的应对,有那么多积极的医护人员冲到一线,我对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很有信心。”

 

 

“大爷,麻烦请您配合一下,测一下体温。” “奶奶,现在是非常时期,外出要戴口罩!”“小朋友,现在外面有病毒,不要到处乱跑哦。”

 

连日来,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芝麻洼乡李庄村疫情防控处,总能看到一位女孩给路人测量体温、摸排登记、宣传劝导的工作身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19级物联网班李忆文一直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想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210日,当她看到李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书后,立即报了名,并到村口值班处接受了疫情防控宣传的任务,每天8:3011:3014:3017:30在李庄村责任区内巡视并做宣传。虽然工作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她仍然把防控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防疫一线,所以我申请参加志愿者,也为国家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我每天主要负责李庄村进出车辆登记,过往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对聚众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巡查值守、每天宣传防疫知识,挨家分发酒精协助消毒。目前李庄村疫情防控处已经解除,我做志愿者这段时间收获了很多,在疫情面前人人都竭尽所能的献出一份力量,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还有好多捐口罩的爱心人士,这真是雪中送炭,受到他们的感染,我也做了志愿者,想为大家献出一份力量,在这段时间我们一起度过了艰难的日子,从刚开始大家的不以为然,我行我素到现在大家都自觉戴口罩,老人们也不再聚众打牌,聚餐,看到这些变化我心里也非常有成就感,觉得自己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这次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很难忘,看到亲人邻居们都健健康康的我很开心。”

这些青年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爱国热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实干担当的青春底色。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篇赞誉。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他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担当精神和风采。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在危难时刻,更是要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我们都要向这些同学致敬和学习。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