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劳动精神 永无止境

2022年07月16日 15:36  点击:[]

居家劳动

致孝父母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劳动素养,增进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交流,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15日开展了 “居家劳动,致孝父母”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为20、21级全体同学。

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劳动的队伍中,从活动中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纷纷在家帮父母做饭、洗衣、拖地、务农等,这不仅增加了学生主动分担家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而且还让同学们懂得了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学生既树立了崇尚劳动的精神理念、又展现了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

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信息工程学院在不断夯实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建设根基的同时,不断进一步做实劳动教育,组织学生实实在在劳动,以体力劳动为主,让学生在劳动中出力流汗,号召全体学生力所能及的在家中、在田间,磨练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切切实实地感受、体会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体会到只有身体力行的投入实践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在书本中获取经验也要在劳动中收获经验。同学们要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培养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