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09:00  点击:[]

10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鸽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吴慧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其中第一篇是,习近平主席在201710月25日《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第一是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关键的是政治领导,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站得稳靠的住,最重要的是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党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篇是学习2017年12月25日-26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的讲话,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脊、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支部宣传委员陶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三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稿和方案的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在一个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要保证国家统一、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要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要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必须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担负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职责。

党总支副书记刘鸽指出,对学生党员宿舍悬挂党员宿舍牌子,学生党员要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课余时间要加强政治学习,紧跟时代思想步伐,全党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宏许进行总结发言,张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干部需要主动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行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政治生活、社会生活上的一切指南。合格党员首先要政治合格、思想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加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