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9年03月02日 17:16  点击:[]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于31日晚在我校落下帷幕。我校院长谭水木,赛项仲裁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赛项裁判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国华,赛项专家组长、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曾文权,赛项支持企业、上海世纪鼎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钟元,我校副院长郭长庚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体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闭幕式。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敏杰主持闭幕式。

赛项裁判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国华对大赛作精彩点评。他首先感谢我校对此次大赛的举办提供的各项支持和后勤保障,感谢企业对大赛的技术支持。整体情况是这个赛项是一个新的赛项,顺应了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在这个行业的探索的应用,赛项从系统的构建、工具的应用、载体上的开发应用以及现场的测试,从理论到系统、到应用都非常全面的考察了技术的应用能力。从成绩来看,整体上比较合理,竞赛内容涉及知识面广,系统、工具、算法、应用等方面都比较复杂,各位选手在经过两天的培训能达到这样的水平都很不错。从各个板块的成绩上来看,在某些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Linux下的操作、平台的搭建,Python编程方面等基本功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竞赛的任务有一部分是计算机自动评分,个别组没有注意网上提交系统上的操作,导致结果没有正确提交,这也影响了最终的成绩。在今后我们要加强人工智能这方面的训练学习,对高职还是一个新的领域,从基础抓起,不脱离目前的专业,在相关专业中植入人工智能,当前的课程都是学好人工智能、用好人工智能的基础,对自身的良好发展、未来的从业岗位都非常的重要。总之,教也好、学也好,脚踏实地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赛项裁判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国华对大赛作精彩点评

赛项仲裁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宣布获奖代表队,谭水木、鲍泓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其中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一队、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二队、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二队等十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赛项仲裁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宣布获奖代表队

谭水木、鲍泓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

颁奖仪式后,谭水木宣布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闭幕!

在大赛比赛期间,我校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敏杰的陪同下,查看了大赛现场的竞赛情况。

据悉,2019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由全国人工智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联盟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科智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世纪鼎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1所高职院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赛项主要考核高职相关专业学生掌握人工智能基础技术、机器学习开发、机器视觉识别、无人车自动化控制等综合的能力。涉及的技术包括: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传感器协同、主动壁障等。整个竞赛以无人车实体智能驾驶为模型,要求选手根据任务目标在竞赛现场完成人工智能平台搭建、数据采集与分析、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信息识别、路径规划、人脸识别等任务。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