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9年03月02日 13:28  点击:[]

228日下午,2019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开幕式在我校小礼堂隆重举行。赛项仲裁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赛项专家组长、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曾文权,赛项裁判代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赵晓峰,我校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上海世纪鼎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1所高职院校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杨富营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谭水木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此次竞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赛组委会、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专家裁判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大赛提供技术支持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现在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人工智能正以锐不可当之势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育复合型人才已势在必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竞赛能够更好服务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实施,激发广大师生投身于人工智能创作的热情,为开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高端装备制造产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对展示职教改革、发展丰硕成果和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具有重大意义。这次竞赛在我校举办既是大赛组委会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发展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在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的大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大赛营造温馨的竞赛环境,确保大赛顺利的举行。最后,祝愿参赛选手以饱满的参赛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发挥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项仲裁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在致辞中说,他非常荣幸的担当这次大赛的仲裁长,首先这次大赛是把人工智能在高职领域以行业赛的形式在全国举行的第一次比赛,为后续赛项的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和获得宝贵的经验。其次大赛的设计是国家在人工智能、特别是在基于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领域应用、科学研发的基础上研发出的最新一代高水平的智能小车作为载体,以目前热门的人脸识别技术等作为竞赛内容,软硬件、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在全国也是首次尝试引入到职业教育领域,探索适合职业教育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人工智能的课程的改革、改造,实训室、实训基地的建设。作为此次大赛的仲裁长,我们一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行使裁判职权,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够以赛促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把职业教育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取得创新性的成果。最后预祝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每个参赛选手都能获得自己的收获。

赛项裁判员代表及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宣誓。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宣布2019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每个参赛队代表依次抽取了竞赛检录号。

据悉,2019年“中科智谷杯”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全行业竞赛由全国人工智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联盟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科智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世纪鼎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1所高职院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赛项主要考核高职相关专业学生掌握人工智能基础技术、机器学习开发、机器视觉识别、无人车自动化控制等综合的能力。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