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首次采用网络直播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2018年09月13日 20:56  点击:[]

912日下午1430,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如期而至。2号教学楼里,一场前所未有的新生入学教育课正式启动。此次会议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教A102教室,26个分会场设在2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2018级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及近120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牛杰主持。院长孟敏杰做主播,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兰花、副书记李慧,各教学团队负责人,进行入学教育网络直播。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孟院长图片

网络直播开启前,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们在第一时间把直播链接发给了新生,她们认为这种接地气的直播课程,能让新生入学前就对即将开启三年大学生活的这所学院有多方面的认识,引导他们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大学生。精美的图片、声情并茂的讲解、长远的规划、美好的寄愿,伴随着直播课堂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学生进入直播间。100多分钟的入学教育,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团队详细阐述了我校办学理念、专业特色、校企共建等内容,令直播间内的学生们对信息工程学院有了进一步深刻了解。

团支部书记牛杰支持2018级新生教育大会

1200多人次观看,109条互动,13条问答。直播教育即将进入尾声,孟敏杰院长寄语即将入学的2018级新生,希望他们能拥有一个新的开始,成为一名高素养的大学生。

教学团队介绍专业特色

2018级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专业新生孙灿表示很喜欢这次耳目一新的网络直播。网络直播形式很符合大学生对教学形式多样化的期待,迎合了大学生使用互联网时追求潮流的心理,使学生能与学院领导和专家在网络平台上平等互动,这次的入学教育实在是一次难忘的课堂。

教学团队正在为学生接受教学实践条件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用好新媒体、新平台,力争使教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贴近学生。这次,信息工程学院首次尝试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新生教育,在学生中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学生纷纷点赞这种新颖的课堂形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种有趣的课堂。

学生认真观看直播视频

学生佩戴耳机认真观看直播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