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 
 党政领导班子 
0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原信息工程系)是学校设置的专门负责电子与信息技术相关专业高等教育的教学管理部门,是中原区域数字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理事长单位、谷歌开源技术中部区域联盟(高职)理事长单位、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单位,以副理事长单位身份参加全国、河南省职教集团(联盟)13个,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已进入河南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计算机类专业一流行列。

学院目前开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数字媒体技术8个专业和一个国际合作专业(大数据技术),另开设有软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两年制专业,在校生2800多人,其中拥有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1个、国家骨干专业1个、国家诊改试点院校试点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河南省高水平建设特色专业群1个、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项目专业1个、河南省特色专业1个,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专业(群)建设卓有成效。

筑牢师德之基,锤炼双师队伍

学院始终强化教师精神引领和职业自律,自觉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聚集了一批积极进取、师德师风优良、知识扎实、技术过硬的信息技术高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现有专兼职教师72人,其中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各1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1人、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1人,河南省高校教学名师4人、职业教育教学专家3人、河南省优秀教师3人、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6人,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学术带头人4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4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博士4人、教授7人、副教授20人、讲师和工程师38人,同时有多名企业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在该学院执教,已经形成了一支校企深度融合、结构合理、多元化的双师双能型教学团队。先后荣获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

以促进学生成才就业为导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校行企协同育人。现有国家级实训基地和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各1个,拥有校内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仿真、数字网络安全、信创等实训中心5个,专业实训室46个、高档计算机2000多台。先后与华为、百度、中科曙光、中兴、科大讯飞、新华三、锐捷、神州数码、黄河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引入行业企业标准、项目案例和企业文化,营造真实的企业工作氛围,以学生为主心、就业为导向、能力为目标、项目为载体,校企协同育人,实施CEC-CDIO人才培养模式,保证了教学和实训的先进性、生产性、职业性,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的接轨,为毕业生实现优质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双创引领,促进高质量就业

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院赛、校赛、省赛、国赛、世赛“五级”赛制体系,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实现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持续提升,开创以创新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新局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先后荣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余项,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60余项,全国创新创业比赛获奖7项,在互联网+、发明杯等其它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40余项,承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2次、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和各类行业赛10余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学生、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对口率居河南省高职院校同类专业前列。

搭建产教平台,实施科教融汇

坚持统筹推动专业与产业协调发展,搭建产教融合平台载体,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引向深入。与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轻工业大学共同牵头成立全国数据与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有河南省网络工程智能服务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数据智能与安全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公共安全数据融合与智能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许昌分中心、河南省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许昌实验基地、河南省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河南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河南省虚拟现实仿真实训基地、河南省大数据创新人才培训基地、许昌市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工信部数字智能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鲲鹏产业学院、360数字安全产业学院、锐捷全国种子教师实训基地、国家信息化认证考试中心CEAC、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建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级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专业资源库1个、校级专业资源库2个,市级校城融合平台项目1个,先后完成省级科研、教研项目25项、专利15项,横向服务项目17项,面向社会培养培训 6千多人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培训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楼

教学楼

VR实训中心

VR实训中心

鲲鹏产业学院实训中心

5G工程技术中心

undefined

 智慧教室 

人工智能实训中心

 

 

 

一体化教室

一体化教室

一体化教室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