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批返校学生同上“返校第一课”

2020年06月02日 20:26  点击:[]

 

6月1日上午8:30,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批返校学生同上“返校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宏许、副书记刘鸽、团总支书记牛杰、全体辅导员参与组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解读疫情防控手册”、 “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教育”、 “敬畏自然、热爱生命主题教育”、 “疫情下的爱国情怀”,把“返校第一课”打造成了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情怀的爱国主义疫情防控思政课。

 

 

 信息工程学院将第二批返校学生102人分散在两个教室,分别在B101和B201两个教室进行,B101教室的返校第一课由团总支书记牛杰、孟浩、宋丽华老师组织开展,B201教室的返校第一课由辅导员李露、陶莎、吴慧萌、刘诗涵、刘莹组织开展。

“返学第一课”开始前,由老师向学生介绍返校情况,并从各个层面有序开展“返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宣讲。

 

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

信息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学生为本,以贴合学生的身心健康为指导,做好学期安排;

严格校园门禁制度,加强校园内健康监测、体温测量;

严格开展个人防护和校园生活管理。

发放并解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

工作区域防护知识;

个人防护知识;

居家防护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

就医流程

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艾滋病预防知识

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教育

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面对疫情,学生应该如何做好自身心理防护;

如何分辨及应对焦虑情绪。

敬畏自然、热爱生命主题教育

敬畏自然,就是敬畏生命;

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生命的意义在于互相照亮;

启发青年学生有责任有担当,体现生命的价值。

疫情下的爱国情怀

爱国是平凡人在疫情时对祖国的一份牵挂;

爱国是每个人面对疫情时的一份负责;

爱国是每个一线人员面对疫情的坚守;

爱国主义是宏达的,历史的,是生动的。

课后,信工院师生这样说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刘鸽

作为对学生负责的老师,我们要时刻坚守思政教育阵地,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信息工程学院 辅导员 陶莎

作为辅导员,我认为只有立足本职工作,在各种情况下都考虑到学生的切身需要,引导学生从思想上践行爱国主义,积极配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梁永涛

听过“返校第一课”后,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学院防疫举措的细致安排和良苦用心,我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学好线上线下课程,担当起自己的使命。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