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05月15日 16: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推进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系列工作,切实做好复学返校后的疫情防控教育和抗疫期间的爱国主义教育,帮助返校复课学子及时调整好身心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下开展了严肃且仪式感十足的“开学第一课”,更是全院上下联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515日上午8点,我院全体返校师生共聚4号教学楼1楼,同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师生代表有序的按照前后左右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排列座位。此外,由于受疫情影响,我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等新形势邀请全院师生甚至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到这堂必修课中去。参与本次“开学第一课”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敏杰、党总支副书记刘鸽、副院长马志超、副院长王永乐、教学秘书时军艳、办公室主任陈军章、软件技术团队负责人王希军、公修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葛洪央、公修数学教研室主任潘晓伟、计算机应用技术团队负责人张伟刚、计算机网络技术团队负责人赵景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牛杰主持。

 

 

课程伊始,由刘鸽副书记向大家再次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防护知识,并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学习生活中的管理规范,为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园生活的同学们指引方向,解析管理制度,呼吁同学们共创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抗击疫情。

 

 

接着由王永乐副院长对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进行了细化,充分讲解了疫情期间的教学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和半军事化管理,周末不允许学生离校。原则上要求学生宿舍——教室、实训室——餐厅三点一线活动,不允许在教室和宿舍互相串门,人和人之间始终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王院长在讲话中还鼓励全体师生要“坚定信念战疫情,奋起学习正当时。”

 

 

然后,孟敏杰院长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成功,联系当前实际情况,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全体学生现身说法,充分讲解了在这堂疫情大课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防控现状,对在疫情中逆行而上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与感谢,孟院长向本次疫情大课中的每一位师生再次强调担当,使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政府的担当,党的伟大,大国的风范,更是激发了参与“开学第一课”中每一位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爱国热情!

 

 

课程进行最后一项,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河南省教育厅开学第一课》视频。

 

通过这次课程使我院师生更加清晰的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正确防护和科学认知有了深刻了解,同时对我院的管理制度表示理解与积极配合。在预防全校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的发生,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方面,我院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得力措施,事实证明也终将取得完美的结果!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