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品牌创建>>正文
 

 

“职业梦 技术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匠精神”

2018年12月13日 18:34  点击:[]

2018年12月11日下午2:30,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四届校园文化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短剧展演“职业梦  技术魂”在学院小礼堂顺利举行。作为参演的代表之一,信息工程学院同学郑龙飞、郝伟杰、张雲凡等主演的情景短剧《非遗之星》备受关注。

情景短剧《非遗之星》讲述的是四个身怀绝技的人,在参加“怕你不笑”戏剧公司选拔时经历的一系列喜怒哀乐。这部情景剧剧情环环相扣,兼具了幽默性、艺术性和人文性,既大力弘扬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又促进人们深刻的体会到当今时代下的“工匠精神”的重要性。短剧剧情更迭起伏,笑点频频。节目的最后,主演们大声呼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义不容辞”,这句点明了主题,充满了号召力和感染力的台词,赢得了全场师生如雷鸣般的掌声。整场展演结束后,在场领导和老师们都意犹未尽。

《非遗之星》是由信息工程学院王梦真老师编排指导,从剧本创作到剧情安排均属原创。《非遗之星》这个短剧,汲取了书法、戏剧及舞蹈等多种艺术元素,极具艺术性与观赏性。对此次展演节目,学院各位领导以及团总支书记牛杰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剧本创作以及彩排过程中,多次莅临指导,并给予参演同学关注和鼓励,最终使节目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表示“将会进一步以‘非遗文化’为特色,建立能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的品牌。信息工程学院《非遗之星》指导教师王梦真说道:“通过参加第四届校园文化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短剧展演“职业梦  技术魂”活动,既彰显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的魅力,也给老师和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