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三下乡 青春心向党 美绘乡村

2022年06月25日 17:33  点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炎炎夏日,鸟啼蝉鸣 

微风略过身旁

炙热的青春与心跳融入笔墨

描绘出一幅幅绝美的时代篇章


青春心向党 美绘乡村

2022年6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美绘乡村”志愿服务队在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魏庄村进行红色文化墙绘实践活动。他们以墙为布,画美乡村,为原本平淡枯燥的院墙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

描绘时代篇章

在到达魏庄村后,同学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展开,融入专业创作理念与技法,经与当地负责人讨论,确定最终绘画方案。6月的盛夏,顶着烈日,他们热情高涨,构图打型、勾线上色、勾画细节,将“画纸”铺到了乡村居民的房屋外墙。

传播党史 打造美绘乡村

6月2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马志超、党总支副书记刘鸽、学生支部书记牛杰带领支部党员来到桂村乡老岗杨村,与桂村乡老岗杨村党支部开展“1+1”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与老岗杨村党支部交流了解之后,对绘制党建宣传墙,村容村貌志愿服务一系列等活动进行沟通与讲解。

随后,我院学生支部党员走访老杨岗村慰问老党员,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询问老党员们的生活状况,并向老党员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最后,学生支部党员到达墙绘地点,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慰问指导,要求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手绘画、喷绘画等艺术形式,用通俗易懂、生动丰富的内容展现出来,让每面墙都会“说话”,将墙壁打造成倡导地方特色民族文化的新窗口,让居民一进来,就能感受到良好文化氛围,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

互进互促

在墙绘之余小队成员还开展了“捡垃圾 护环境”美丽乡村清洁志愿活动,队员们组队分工,开启“地毯式”清理,道路旁、农田里、排水渠的垃圾都无遗漏。路面、道路两边、田间地头的垃圾得到全面整治,增强辖区村民的卫生环保意识,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本次三下乡活动,以具体鲜活的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党员们从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深深扎根于大家的心中。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