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主题教育]副院长倪继兵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党课

2022年06月25日 17:21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24日下午16:00副院长倪继兵在四号楼杏坛讲堂围绕“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新时代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这一主题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倪院长首先讲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近代以后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格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向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其次,讲述知识分子在祖国建设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改革开放中踊跃出现一代科技工作者,钱学森、邓稼先等优秀知识分子在艰苦的条件下,以丰硕的创新争先成果诠释了心有大我,以至诚报国的浓烈情怀,不愧为国家栋梁,民族脊梁、人民赤子。

倪院长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是新时代应对新挑战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做研究要脚踏实地,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精神。做服务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努力营造出学生欢迎的环境。要全面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和职业修养。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学到老活到老,把社会的责任放到首位,认真对待学术研究的社会效果。

最后,倪院长强调爱国的情感可以超越时空,而爱国的行动是具体而现实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即要仰望星空、抬头看路,又要脚踏实地,埋头拉车,把个人的梦融入中国梦,立足岗位,心无旁骛,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