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 高校大学生资助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05月26日 19:2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自强不息、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生资助线上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理念。

班会开展过程中,各辅导员围绕“诚信、征信教育、预防诈骗、理性消费”等内容,倡导同学们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带领大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解答同学提出资助政策与个人信用的关系,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各班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学生发出资助诚信教育倡议书:

认真并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政策,普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树立大学生的诚信观念。

诚信贷款,客观如实表达国家助学贷款意愿,勤俭节约,按时足额还贷,不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促进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更好地实施和推广。

诚信为人,严守合约按时还款,保护自己的信用记录,做好诚信表率,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诚信求知,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诚信品质,充分展现我们深入学习实践和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的精神风貌。

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帮助我们的所有人。

通过开展线上资助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们了解国家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扩大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需要履行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让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