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情系贫困学生 助力成就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假“精准资助、感恩励志”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7月10日 10:3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精神和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文件要求,为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完善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发掘“诚信、感恩、励志”典型。

近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鸽带队,辅导员陶莎、李奥老师陪同一行三人,赴长葛、周口两地开展了暑假“精准资助、感恩励志”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此次先后走访了信息工程学院2名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在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过程中,为学生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收入来源和当地政府帮扶措施等,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等情况。


 

除了为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我院领导也从精神上鼓励学生,鼓励学生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自立自强,要求学生要有孝心和感恩之心,还嘱咐学生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我们会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关怀。

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持续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期间广泛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增进了家校沟通,增强了对困难学生家庭实际状况的全面了解,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提质增效,使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