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来啦

2021年06月30日 21: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4号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队在陈旭老师、刘思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许昌市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许昌市烈士陵园、禹州市神垕古镇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和禹州方山豫西抗日纪念馆。

6月24号上午同学们来到了许昌市烈士陵园,许昌市烈士陵园建立于1951年,占地面积55亩,现有革命烈士公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及革命烈士纪念馆三个纪念区。

纪念馆内主要陈列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许昌为中华民族的利益和党的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遗物和光辉事迹,全体志愿者跟随工作人员一起从旧民主主题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革命历史。

当天下午,同学们又一起来到了许昌市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公园景观设计将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党建文化等知识,形成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党建科普、形象展示、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平台。在这里同学们重唱红色歌曲,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6月25号同学们来到了禹州市神垕古镇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和禹州方山豫西抗日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革命岁月,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斗争的全过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忠贞爱国、浴血奋战的感人场面。一路参观、一路震撼,同学们都仿佛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置身于党群、军民血肉相连并肩战斗的艰苦场景。

随着汇报接近尾声,此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汇报会圆满结束。也期待同学们能够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并且在实践活动中通过与人交流,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书写奋斗青春!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