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集中组织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课程

2020年04月13日 17:24  点击:[]

 

近日,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复课,为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于4月9日下午15:00——16:40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

我院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第一时间通知全体师生进行《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学习

此次直播主要内容

1.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
    2.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
    3.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4.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
    5.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19A3E

在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后,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VR班的王卓威表示:“在发生火灾时应保持冷静,根据火势情况,优先选用最便捷、最安全的通道和疏散设施。”2019级计算机网络一班的付雅欣认为:“消防设备不论在学校、家中、以及公共场所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都应具备消防意识。”

5406C

1E76B


2B8AA

 

    经过此次消防培训,使同学们意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的安全平稳进行打下重要基础。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