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防疫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疫情防控大课

2020年03月11日 21:43  点击:[]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阶段,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省内各高校师生收看了授课直播。本次“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高校思政课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课后,老师和学生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讲授引人入胜,内容触动心灵,灵魂受到洗礼。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明确收看纪律,认真组织全院学生准时收看。

 

 

3月9日下午,我院2000余学生以及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与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在收看直播视频后,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结合教学内容开展线上讨论,交流。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学习内容的认识和理解。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同学们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

 

从84岁再战疫情的钟南山,73岁奔波一线的李兰娟,57岁与疫病赛跑的张定宇,到许许多多义无反顾冲上前线的80后、90后、00后,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在这场战争里,每一个咬牙坚持的你,都是最勇敢的战士。

透过镜头,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每一个好消息都不是凭空产生的。其背后,是不断提高的科研水平和医疗卫生水平,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坚克难和医护人员的坚守担当;是持续增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这些能力让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构筑起了严密的防线,加紧生产出了大量应急防控物资,保障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是紧紧凝聚在起的民族力量,这股力量在与疫情的战斗中,如同暖流,涌向武汉、遍布全国,加快寒冰的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是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交通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商场店员……他们依然在为城市的运转、市民的生活提供方便是每一个在疫情面前做好自己,用点点潏滴行动守好防线的你我。

灾难就像一面镜子,此次疫情给全世界照出了一个真正的中国:这是一个能扛事儿的国家,这是一个打不倒的中华民族,这是一个具有忧患意识的国家,是一个愈挫愈勇的担当大国。这堂课,我们读懂了中国。

每一场危机,都在教会一代人学会承担。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可盐可咸的90后,00后奋战在战疫一线。面对疫情大考,他们交上了令人民满意的“青春答卷”。这堂课,我们读懂了青春。我们的青年学子读懂了中国,读懂了青春,会更加主动地勇担时代重任,砥砺青春,不负韶华,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待到春暧花开,带着我们崭新而丰厚的知识,从容自信地走上为社会效力的大路。我相信,疫情虽然凶险,但有祖国做后盾,有医生保安康,有战士卫家国,有大爱齐抗争,有大家共携手,即使我们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我们众志成城,也定能迎来春花烂漫时!春的力量,生机勃勃,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奇迹!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