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0年04月01日 10:15  点击:[]

 

331上午,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黄河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亚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副总经理王朋、教育医疗拓展部部长张轩,许昌市教育局调研员马京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


 

院长谭水木致辞。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在今天正式成立。鲲鹏产业学院成立后,学校将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协同育人,提升内涵建设,担当服务区域产业升级的使命,力争把鲲鹏产业学院打造成全省产业学院的标杆,为许昌建设制造之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代表学校承诺,在更高层次上谋求新发展,立足全国,重新审视定位,真正实现产、学、研协同,教、学、做融通;在深度融合上谋求新跨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平台,积极融入华为鲲鹏生产基地建设,为许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特色打造上谋求新突破,抓住数字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开展各项工作,在积极探索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科技研发平台、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在致辞中指出,黄河科技集团的生产、销售、研发中心就坐落在许昌,集团将积极支持参与服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的举办,力争使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河南以及许昌贡献更多更优秀更急需的实用型人才,推动我省信息产业的整体跃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副总经理王朋致辞中简单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产业情况,强调成立鲲鹏产业学院,利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现有的资源优势,不但实现了鲲鹏人才的培养,也是对教、学、研和产教融合的实践的最佳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和黄河科技集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成一个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的鲲鹏产业高地,共建产业繁荣的鲲鹏产业生态、共赢未来。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致辞中首先指出受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的委托,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鲲鹏产业学院表示祝贺,对于在疫情期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广大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行为表示衷心的问候。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战略,本次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就是高校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校企协同育人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珍惜机遇,加强与创新中心的密切合作,先行先试,创新推动,把华为的技术、标准、管理、文化借鉴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去,把鲲鹏产业学院建成高职产业学院建设的样板,为软件人才高质量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的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是许昌推动智能制造、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黄河鲲鹏产业链的具体行动。感谢省教育厅、黄河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长期以来对许昌的支持。长期以来,许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加快速度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在发展中,始终把产教融合作为重要抓手,把支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产学研对接、共建共享人才队伍等举措,促进高校学科专业与许昌产业发展的有机对接,推动形成校地深度合作的良好局面。本次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国内一流职业院校的大事,也是许昌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许昌华为鲲鹏生态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把许昌打造成华为鲲鹏服务器和PC机生产销售的基地,对技术、对人才的渴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希望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能迅速的投入到生产线上,成为许昌黄河鲲鹏产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代表双方签约。

 

 

最后,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水潮处长为“鲲鹏产业学院”揭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宣布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挂牌仪式结束。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