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获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2023年03月28日 09:51  点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数字智能产业学院”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国家级产业学院建设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又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逐步深入,校园对接产业园,建立起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精准匹配、紧密对接的合作机制。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数字智能产业学院围绕专业特点,联合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许昌数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许昌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办公室等专精特新企业和重点龙头企业,对照“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中的新业态、新技术、新岗位,推动专业集群式发展,在体制机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创业就业、资源建设、社会服务、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和创新,共同搭建以“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的“1+3+1”学院建设框架,为区域内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培养、输送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据悉,2022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全国共计有500多所高校牵头申报了800多个建设方向,经过历时半年的初审、线上考察、专家初评、专家会评、实地调研等多轮竞争性遴选,最终确定139所高校提交的141个方向作为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旨在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等单位,发挥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持续降低企业科研育才成本,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