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迎“七一”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17:45  点击:[]


在“七一”到来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62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缅怀历史伟人,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毛主席视察襄城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光荣而庄严的红色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怀着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襄城县毛主席视察纪念馆,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同志们有序步入纪念馆瞻仰厅,全体肃立毛主席座像前,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然后,在党总支书记马志超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引导员讲述毛主席视察襄城的历史故事,学习革命人物的伟大精神,接受心灵的洗涤。在毛主席视察襄城县纪念馆内,通过大量详实的照片、文献、实物,浓缩展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襄城县的全过程,以及伟人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

尤其是在参观期间,一位白发老人李八七指着一张黑白照片对我们说:毛主席身边,这个手拿课本的小男孩儿就是我。这位老人就是毛主席视察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李八七。李老先生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毛主席视察襄城时的一些感人故事,以及他名字的由来,大家深受感动。

最后,在纪念馆门前,党总支书记马志超就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本次红色主题教育的成效。

马书记的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从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二是弘扬建党精神,提升个人修养;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时代征程。马书记肯定了在刚刚过去的5月里,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不辞劳苦,所取得的疫情保卫战的胜利成果,对大家又提出具体要求,不仅要坚定信仰不动摇,毕生践行不放松,坚定忠诚情怀不降温,更要从政治修养、党性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四个方面提升个人修养。最后指出我们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兄弟院校竞争十分激烈,校外与深职、黄水相比,校内与机电工程学院相比,在专业群建设和校企合作方面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不断汲取奋斗实干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奋进新征程,推动信工院高质量发展,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珍贵的历史再现、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撼动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词;通过本次实地党课学习,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必须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