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27日 18:48  点击:[]

 

根据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分别于826日下午2号教学楼4楼党员活动室,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分三个流程,首先,由支部书记葛洪央宣读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并对上半年教工支部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剖析问题;然后由院长孟敏杰率先发言,孟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按照活动方案要求,针对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其余党员同志积极发言,针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完成了下一步的整改计划,每位党员都认真听取了其他党员通知的发言,并对发言同志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会议最后葛洪央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对自身问题的剖析,同时提出了进一步的学习要求,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党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的把工作做好,服务好学生和家长,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67702e8ba48f7f89976c3a1d6a20048

学生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开展。首先,由支部书记牛杰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具体情况。然后,由党总支书记张宏许发言,张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要求,详细做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报告。最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活动方案中的五大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认真听取了其他党员通知的发言,并对发言同志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9d6ef44259772382bbd44250bfed3c3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开展方案,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分别严格落实开展,全体党员教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共同学习,积极发言,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

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要于“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时间安排

拟定于820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会议方式及地点

线下召开+教学2号楼四楼党员活动室

四、参会人员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县处级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五、主要步骤

(一)精心制定方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确定会议时间、方式、参加人员及相关要求,报上级党组织审核把关。

(二)认真组织学习。会前,党支部要在前段学习基础上,组织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三)深入谈心谈话。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对存在问题又缺乏认识的党员要反复谈,帮助提高认识、正视问题。谈心谈话要相互掏心窝子、说心里话,既主动说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坦诚接受并相互提醒。要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会前思想政治工作,让党员搞清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副县级领导干部发言。党总支书记张宏许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个人发言,主要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并对所在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2、工作述职。党支部书记牛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3、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会后整改。会后,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撰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全体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六、总体要求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则上每名党员都要按时参加。个别党员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到会,要事先请假。

对外出流动党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参加流入地或流出地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处级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对照“三间三增强”要求,在政治觉悟、初心使命、能为本领等方面检视剖析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五是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