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盛鸿宇教授为省“双师型”教师培训“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班 学员做专题讲座

2021年07月13日 17:35  点击:[]

713日,北京联合大学盛鸿宇教授应邀为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班学员做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提质培优、思政引领—三教改革之教学团队创新与实践探索”。本期全体参训学员参加。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乐主持。                                             


盛鸿宇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综合研发创新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秘书长、中机电协人工智能分会会长、谷歌高职区域联盟特别代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课程建设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委员。盛教授长期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工作,在专业规范、课程开发等方面研究成果突出。


讲座伊始,王永乐副院长首先对盛鸿宇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讲到,三教改革、教学团队创新已经成为我国职业教育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有力地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本次特邀请盛教授为来自全省26所职业院校的40名参训教师在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创新教学团队申报方面做专题讲座。

盛鸿宇教授结合国家职教相关政策及行业新动向,简要介绍了在指导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申报、技能竞赛、创新方面的指导和评审经验,并分别分析了各类专业比赛如何冲出省赛、突破国家级奖项作了分享交流。他认为,今后30年,人工智能带来的变化会远远超过计算机和互联网带给我们的变化,人工智能已融入我们的生活,也会影响我们的思维。他指出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与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商科类专业紧密结合起来,将会在创新团队申报上占据较大优势

王院长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希望老师们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并再次对盛教授的分享以及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