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杜煜教授为省“双师型”教师培训“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2021年07月12日 17:31  点击:[]

712日,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杜煜教授应邀为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班学员做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教师人人讲育人 课程门门有思政”。本期全体参训学员参加。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乐主持。


讲座伊始,王永乐副院长首先对杜煜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讲到,当前,立德树人和综合能力培养,已经成为高职教育发展改革的关键问题;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要求我们重组教学内容,创新课程体系,推动新一轮教学改革,尤其是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到更高的地位。因此特邀请杜教授为来自全省26所职业院校的40名参训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做专题讲座。


杜煜教授以北京联合大学无人驾驶专业课程实例,从课程思政到专业思政的实践与认知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其中,将课程思政的推进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中心工作,是一项有力举措。他以自己负责的软件工程专业为例,介绍了如何通过内涵的专业知识和课程思政元素,实现知识、能力和价值的统一;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目标,从专业培养方案的角度开展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完成专业培养的规定性和教师个人的自主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王院长对报告会进行总结,高职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达成,还在于我们高职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上,希望老师们提升技能,从教学、职业岗位以及学生成长方面综合构建课程思政的基础体系,并再次对杜教授的分享以及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