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敏杰为全院党员教师上党课

2021年06月30日 15:09  点击:[]

在喜迎“七一”建党100周年之际,6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敏杰为全院党员教师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孟院长讲党课1

孟敏杰院长以《学史增信,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首先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的辉煌征程,对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至关重要。然后分别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了具体的阐述。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方面,孟院长指出归结起来有四点:中国共产党有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远大理想追求、以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指导思想、有严明纪律规矩、有强大的领导力,不仅善于领导社会革命,还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方面总结也有四点:在于它概括了具体科学又高于具体科学、在于它来自于人民又为了人民、在于它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在于它不断发展有持续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为什么好方面,孟院长指出这主要在于其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于其显著提高了综合国力,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还在于其开创了独立自主、和平发展的社会化道路。

最后,孟院长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以学党史为契机,在不断的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精神和改革措施,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