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互联网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网格化管理制度

2020年02月12日 14:37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互联网学院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网格化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有效的履行学校安全管理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遏制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全力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教育部、许昌市、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规定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具体实际,特制定本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安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监督责任和工作内容,全面落实责任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建立“权责明确、任务清晰、流程规范、分级管理、网格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按照“纵向抓延伸、横向抓覆盖”的工作思路,消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隐患,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学院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领导,成立学院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张宏许  孟敏杰

副组长:马志超      王永乐

 员:牛  杰,时军艳,陈军章,董媛媛,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

三、工作内容

本着“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学校领导、学院监管、团队负责、全员参与”的安全工作格局。

(一)科学划分网格,明确工作责任,分别建立学生、网格管理责任体系

1.构建以教学团队、行政人员、外聘人员校企合作为单元教职工网格管理体系指定组长为责任人,主要对各小单元的安全管理和各项疫情教育活动组织开展。

2.构建由各班级为单元班级网格体系:负责本班级的安全管理和各项安全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参与到班级网格中进行管理,专业教师协助辅导员进行学生日常工作及健康情况统计工作开展

为保证安全责任的落实,各网格负责人对照安全责任书,认真履行职责将安全工作层层分解细化到每个班级、每个团队、每个人员,确保校园中没有无责任人的事,没有无安全责任的人,实现校园安全工作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和无缝衔接。

(二)开展肺炎疫情日常排查

认真落实肺炎疫情定期排查制度,每天对本网格人员进行一次全方位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问题,要及时上报。学院成立的督查小组会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或抽查,对没有把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的团队和班级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进行通报批评,督促落实。

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具体职责

(一)教职工网格管理责任人职责

  1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舆情引导,不信谣不传谣

2对所管辖的教职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对身体有异常状况的教师及时进行了解,并上报我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3重点关注不在本地或者已经隔离的教师身体健康状况及时联络沟通,掌握第一手信息。

(二)“班级网格”责任人职责

1、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进行舆情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

2对所管辖学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对身体有异常状况学生进行跟踪随访,并上报我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3重点关注疫情重点地区学生的情况,对该地区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摸排清楚。

4开展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疏导并上报。

5、教师责任人要中加入所管辖班级的QQ群或者微信群,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并经常在群内开展健康排查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

6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特别是身体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家长,还有重点疫区的学生家长,争取家长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7保证每名学生都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分包教师的联系方式和姓名。

8所有分包教师责任人的工作必须要留下痕迹。

9责任人在分包工作中学生发布的所有通知和消息,必须官方消息,经防控工作小组同意方能发布,不得转载和发布非官方的消息不属实的消息。

五、措施要求

(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在实施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既要突出管理的全覆盖,不留死角,更要突出工作重点,尤其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段的安全监管。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网格化管理负责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工作。

(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因管理不到位导致的疫情情况未按时处理上报的按照规定进行通报批评。

 

信息工程学院

20202月10日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