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2020年10月14日 14:29  点击:[]

10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全院党员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宏许主持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和传达《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通知文件内容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刘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第一篇和第二篇内容。其中第一篇《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虽然篇幅较小,但蕴含的信息量巨大,“新”字是该部分内容的关键词。在第二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刘书记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篇文章,强调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全党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乐大家传达了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行动计划(2020—2023年)》通知。在会上,王院长深入详细解读了文件内容和指示精神,强调了文件中关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并根据文件中关于组织实施方案部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对引导专业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做出了相关指示。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宏许进行总结发言,张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干部需要主动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更要围绕中心、坚定信心、砥砺初心,努力做到“心”“新”相印;同时作为“两个维护”落实落地的参与者和执行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检查自己、要求自己,切实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