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0年08月11日 12:44  点击:[]

2020年8月10日上午9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的主题是“师德失范”的相关案件。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刘鸽带领大家学习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对于此次工作开展的情况、工作阶段与时间节点,要求各位党员按照文件中规定的六个阶段逐步落实,进行自查自检。

随后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文件中的多起违法违纪案例,其中选取两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此类案件产生的根本原因。最后组织观看了警示短片《工资表里的秘密》。

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文件与警示短片观看学习之后,大家积极发言。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这些案例,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作为一线教师,教书育人是本职,要以身作则,做到廉洁自律,时刻不忘自己的教师身份,言谈举止要文明得体,注重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

党总支书记张宏许最后强调,今天学到的典型案例,看到的警示短片,对于我们的教育意义是非常深刻的,用鲜活的例子摆在面前,更加生动,让人更加有触动,典型案例不单是腐败的问题,还有一些违反党的纪律的案例,所以党规党纪不仅要学会,还要领悟透。职能部门中的关键少数出现问题,反映出在制度方面的缺失,要更加完备。作为老师要加强学习,一言一行都要规范,做到心中有数。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德育人,以德执教,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通过这次会议讨论,我院党员干部与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强化了守住用权、做人、处事的底线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