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8日 09:00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信息工程学院917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副校长郭长庚到场做重要讲话,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敏杰、教学负责人王永乐教授出席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副院长马志超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赵景首先做了先进事迹发言。

院长孟敏杰做动员讲话,指出党的建设牵动全局,直接关系党的命运,直接关系国家、人民、民族的命运,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思想建党、舆论强党,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增强师德意识、坚定师德自信做到两个回顾,团结一致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确保我们党永保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我们来自人民、根自人民、服务人民,人民的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这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放在总要求的首要位置,就是要进一步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职业教育牵连千家万户,办学水平、育人质量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物质密不可分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肩负使命工作,进一步强化全院党员教书育人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促进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和谐、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到依法办学、廉洁办学、公正办学,打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解释问题要准、诊改措施要硬。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确保我院主题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好组织指导工作,认真履行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做好表率杜绝一切形式主义,把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始终,要着重举一反三,主题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形式运用、坚持好,确保取得实质成效。

 

 

副校长郭长庚做重要讲话,此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央的重大战略布局,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覆盖面广、参与的党员数目,对学校来讲,广大师生的联系也更直接面对矛盾问题也更复杂广大师生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多更具体,我们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把握总体要求这是主题教育的根本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抓诊改落实到位,借鉴第一主题教育的好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是要突出重点对象,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是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以身作则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同时要统筹抓好抓实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要加强分类指导教师党支部要聚焦发挥党组织在教学方面的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要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关支部要聚焦提管理水平推动服务师生开展主题教育。五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找到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问题把问题找实。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党委和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主题要求、实施步骤,全身投入攻坚困难,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特高校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学校高速度发展的挑战。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