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团活动>>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团干培训大会

2016年12月21日 16:23  点击:[]

为加深学生干部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培养一支,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并且有着长征精神的学生干部队伍,信息工程系于12月20日晚在D209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团干培训大会,16级的各班班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大会由16级学生会成员胡龙涛主讲。首先,胡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长征的过程、长征精神的主要内容、大学生理想中存在的问题和长征精神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紧接着胡同学播放了《长征》纪录片让大家观看,让我们一同回到了那令人敬佩的时刻。

影片中出现多次的一首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山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是《七律·长征》,作者是毛泽东,写于1934年10月,诗中道出了长征过程中的艰难险阻。影片中有习近平总书记说道:“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走新的长征路,并且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大会的最后,胡同学让在座的各个班长、团支书说出自己对长征精神和观看了纪录片后的感受。其中,应用二班班长武明辉说道:“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更好的学习长征精神,做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互助、克服困难、忠诚爱国的大学生和学生干部”。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