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打字比赛|指尖上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12月03日 13:34  点击:[]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大学生生活,进一步发挥我院学生的上机操作能力,提高广大学生的打字水平。2018 1130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以“敲出指尖精彩”为主题的打字比赛。在前期的宣传准备工作中,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制作了主题鲜明的“打字比赛”宣传展板,展板放置在人流量最大的2号教学楼前, 使得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能够知晓并踊跃参与到我院的打字比赛中去。

11 30日中午11:00,学习心理部到比赛场地——机房二进行软件和机器的调试,确保比赛顺利完成。打字比赛考察参赛选手的打字速度和正确率,具体分数由专用打字比赛软件服务端统计得出,极大程度的保证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中午12: 30,选手进场做赛前准备,由学习心理部的干事们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细则。为了让参赛选手们熟悉键盘,特别给选手们预留5分钟进行试打。比赛正式开始后,现场键盘敲打声密集不断,参赛选手们手指灵动,注意力高度集中,目光在显示屏和键盘间来回切换,细心对照,运指如飞,在小小的教室内,充满着紧张的氛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竞赛,结果得到揭晓:一等奖 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3班安地生;二等奖18级 计算机3+2班骆向阳、18级卓越2班孙铭;三等奖18级软件技术1班蔡壮壮 ;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四班 苏宇翔 ;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 李柳杨。

比赛结束后,由学院辅导员程培培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合影留念并发表了讲话。至此打字比赛圆满落幕,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计算机操作也是我院学生必备的一项技能。下一步, 我们将继续开展代码编程和英文能力测试等系列活动, 希望能将更多同学学习计算机的技术热情调动起来,促进其更好更快的成长。

本次打字比赛不仅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在计算机技术领域追求精益求精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态度对培养优秀的现代计算机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