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1024程序员节系列活动”之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02日 21:02  点击:[]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为普及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加强我院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20181031日,信息工程学院“1024程序员节系列活动”之信息安全知识讲座在实训1号楼3A306教室举行。

640 (1).webp (1)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打字秀大赛。1614个班每班选出了四名同学参加比赛。看那键盘上跳动着的音符,正谱写着优美的乐章。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640 (1).webp

  主讲老师首先抛出问题:什么是网络安全?为什么需要网络安全?在场学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认识,老师进而进行了补充说明。

接着,老师又从网络攻击技术、基础知识讲解两个方面,宣传了网络安全法规,倡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由于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对网络安全的意识也比较薄弱。主讲老师便结合典型案例深度解析了网络陷阱,并让同学们加以思考,互相讨论探究。

本次讲座还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任意内网IP地址拿下一个windows7操作系统并对其进行解读,令在场同学惊讶。以此达到了加强安全意识观念的目的。

gjgkhkh.webp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的讲座,使同学们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到网络攻击技术之发达,使经常身处在网络虚拟世界的同学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提高了警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害,做文明上网的公民。

hgjghjg.webp

  本次“1024程序员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系列活动时间跨度长,范围广,形式多,影响大,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