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2018年10月08日 13:48  点击:[]

2018107日下午5点,我院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四周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张兰花书记、孟敏杰院长出席了会议并就近期工作做了指示,团总支书记牛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院长亲自主持。

QQ图片20181008102915

孟敏杰首先围绕“18级学生管理工作内务与教学纪律”两项工作与全体同志做了沟通,对学生管理中会遇到的问题,做出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接着,孟院长指出辅导员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各位辅导员必须在工作中善于总结经验,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并对辅导员提出五点要求:1、要有丰富的知识,不仅是专业知识,更要具备教育学、心理学知识;2、有责任心与担当,用严与爱浇灌学生;3、将学生巧分类,重点关注需要疏导的学生群体;4、勇于创新,工作方法要与时俱进;5、具有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

之后,张兰花书记强调18级学生假期返校后的管理工作,一定要细致,提醒辅导员工作中要做好记录。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最后,对于近期学生工作,团总支书记牛杰提出:1、“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期间,学院要严肃对待校园恶性暴力事件,每月20号汇总本学院暴力事件;2、资助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各位辅导员必须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3、整理学籍异动学生的信息;4、返校后第一时间完成签来签去表并上交学生处;5、组织各班级开展“爱心捐书”主题活动,各班级将捐赠的图书收集记录之后统一送到指定地点。

这次工作例会中学院领导强调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重点,也对各级学生管理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辅导员们能够践行孟敏杰院长的期待“严格要求学生与关爱学生”,将学生培育成为身心全面发展的人。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