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三国文化大讲堂开讲

2019年04月12日 15:29  点击:[]

410日晚,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横槊赋诗”三国文化大讲堂开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经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出席。

“横槊赋诗”三国文化大讲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邀请国内著名的三国文化研究专家薄克礼、蔡丹君、林峰、谷卿与我院教授张兰花和许昌三国文化专家许国林、马宝记齐聚一堂,围绕“许昌在三国时期的重要地位”“曹操的诗作和音乐的关系”“建安文学的历史地位”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许昌是建安文学的发源地,以三曹父子和建安七子为代表的建安文学家们,用笔直抒胸襟,抒发渴望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掀起了我国诗歌史上文人创作的第一个高潮。建安文学饱含对苍生的悲悯,对历史沧桑的咏叹,对后世影响深远,其富含的文学精神价值也被历代文学家不断诠释和发扬。我院学生都深入其中认真学习。

大讲堂期间,专家引经据典,语言生动,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专家与专家之间的探讨、专家与现场听众的交流,更为宣传三国文化、研究三国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皆深入参与其中,认真聆听专家讲解,我院学生代表王本灿在会后表示:三国曹魏文化是许都的一张名片,作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有义务将这张名片继续发扬光大。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