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 名师风采 | 校企合作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15日 17:5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师生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在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2020年4月14日下午2:30和4月14日晚上8:00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工党支部书记葛洪央主持活动,并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熟悉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16个方面的内容,并领学了《习近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阶段下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大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维护生物安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学习结束,教工党员代表结合所见所闻畅谈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与重要意义,提高了自觉维护和宣传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言谈举止、维护国家安全,更要在育人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敏杰总结发言。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希望通过今天的国家安全日教育学习活动,各位党员能够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有效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法,不触碰国家安全底线,做守法公民,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国家安全。

学生党支部书记牛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并组织学生党员观看视频《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鸽总结发言,高校是构建国家安全教育的主体,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居安思危”,时刻关注国家安全,更应具有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实践中增强爱国主义观念,自觉抵御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活动,利用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的辨别能力。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上进行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知识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测试中,大家态度端正,认真答题,按时上传,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270251  邮编:461000